灯徒子

人间苦亦无妨。

【周黄】心动 中下

放飞自我,逻辑已死。

黄少天对周泽楷的态度是难以言明的,嗯,有点复杂。其实黄少天对周泽楷本人是没有什么看法的,毕竟两个人接触不多,而周泽楷又是个沉默的性格,就连两人极少次数的见面,黄少天也不会主动去找周泽楷搭话,因为他知道那没意义。那让周泽楷找黄少天聊天,这样的可能性为零,拒绝想象。

可能是世人觉得不搞点事情就无聊得很,所以为了让人们茶余饭后有点事聊,有人提出了反义词这样一个概念来形容黄少天与周泽楷。当第一篇关于两人的报道出现时,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哎,这人是谁?周泽楷,轮回的?我屮艸芔茻,这报道是专门来黑我的吧。肯定是专门来黑我的,队长,你看看,是不是在黑我,你评评理!”黄少天看见对他的评价全是什么垃圾话、话唠之类的,当场就炸了,拉过旁边的喻文州就让他评理。喻文州一脸无奈的看着黄少天刚刚分享给他报道,看着看着就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笑着看向黄少天发现他正瞪着自己,满脸写着“你居然笑了,你不爱我了”,瞬间收敛笑意,强压下嘴角,一本正经地说:“少天,这报道里写的没你说的那么过分呀,你看,他也说了你是剑圣呀,不过这反义词倒是挺有意思的。”说着又忍不住弯了嘴角。

黄少天一脸狰狞地扑向喻文州,“你居然还笑,你还笑!队长你不爱我了,什么剑与诅咒,没爱了!”他把手伸向喻文州,想要质问他的良心会不会痛。喻文州向旁边一躲,躲过了来自剑圣的致命一击。“好了,少天,别闹。”喻文州捉住黄少天作乱的手,“你看,人家报道也没说什么呀,干嘛那么生气?”黄少天气冲冲地转过身去,留给喻文州一个愤怒的背影。玩家喻文州获得玩家黄少天的沉默背影攻击,抵抗力-100,于是,喻文州无奈的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少天别生气了,一篇报道而已,不用这么在意的。”感觉到了喻文州的示好,黄少天瞬间决定原谅喻文州,转过身来吐槽这篇“不重要”的报道,“文州,你不要小看这篇报道啊,你看看,他们不说荣耀里的技术,只盯着脸啊,性格啊什么的不放,好气啊,说我话多我承认,可是说我乱喷垃圾话我就看不惯了啊,叶秋那家伙说的才是垃圾话好不好!还有,什么联盟第一脸,荣耀又不是看脸游戏,脸好有什么用!他们一定是嫉妒我的口才!”说完,黄少天一脸愤慨的看着喻文州,满脸写着“快点说我对”。喻文州有点无奈,但是还是决定顺着黄少天的毛说,“对,少天说的对。”今天的喻队似乎也很无奈。

“反义词。”周泽楷看着这篇报道,有点高兴又有点难过。他的名字终于和黄少天的名字放在一起了,可是却不是自己想要的方式。此时的周泽楷只是一个第五季刚刚出道的新人,凭借一张高颜值的脸和酷炫的操作风格得到了大量的关注。当然,周泽楷很有自知之明。他知道目前大众对自己的关注绝大部分也只是限于脸而已,或许还有性格,周泽楷看向那篇报道,心里又默默加了一条。

不是说周泽楷水平不够,只是因为那不善交流的性格导致与其他队友配合不够,轮回也因此常常在季后赛一开始就被其他战队淘汰,根本没有和蓝雨交手的机会。周泽楷和黄少天见面的机会更是少的可怜,他只能在一些很多战队都会去的公共场合远远的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是选手圈公认的好人缘,他本就性格讨喜,加上干净的少年模样,在这种场合往往身边围着很多人,他总是很高兴的样子,总是笑着,手随意搭在关系好的朋友肩上,眉飞色舞地和别人说着什么。

周泽楷在人群中默默关注着黄少天,他想和黄少天说说话,可是他知道黄少天可能根本不记得自己。“他已经成为剑圣了啊。”周泽楷看向那个人群的中心,看向那个像太阳一般的人。在一连串的发挥失常后,黄少天终于展露了他真正的锋芒,他终于打破了新人墙,和喻文州带领蓝雨走向新的未来,一个属于剑与诅咒的未来。同时,黄少天也凭借几次漂亮的胜利和诡异的战斗风格而被称为“妖刀”,并且成为了当年的最佳新人。他身上有着巨大的潜力,可以登上荣耀顶峰的潜力。

周泽楷收回视线,忽然有些失落,他不想一直在黄少天看不到的地方看着他,他想和他说说话,告诉他他其实一直关注着他,是他的粉丝之一。一想到坦白自己的粉丝身份,周泽楷感到有点羞涩,“算了,先不告诉他。”周泽楷决定后就朝黄少天那边走去,可还没走到黄少天身边就听见熟悉的声音“老叶,老叶,我们来pk吧,上次你赢的侥幸,这一次一定赢你,来来来,pkpkpkpk!”还有一些起哄的声音“是啊,叶神,你就答应黄少吧。”叶秋那懒洋洋的回答被众人的笑声盖住,只隐隐约约听见黄少天的那句“叶秋你简直太不要脸了!”黄少天没注意到周泽楷。

周泽楷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一次又一次的铩羽而归,直到江波涛的出现。

TBC.

本章时间段处在第五赛季,小周还是个小新人,黄少还在封圣的路上。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