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徒子

人间苦亦无妨。

【周黄】心动 下

        时日已久的更新
        原著背景

        黄少天根本不曾料到会出现这样的场景,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小口喝粥的枪王大大,感觉大晚上的被迫接受一波波的美颜暴击,整个人都有点迷幻。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搅动热腾腾的粥,动作里透着漫不经心,低头喝口粥,又在抬头的瞬间悄悄看一眼周泽楷,发现周泽楷正盯着他,看自己看向他冲他一笑,软软糯糯的,就像正在喝的粥,有点暖。黄少天又快速低头,装作漫不经心地喝了口粥来掩盖自己一瞬间的惊慌失措。

         “咳,小周啊,原来你晚上也会跑出来吃夜宵啊。我以为你们轮回经理会严格控制你的饮食呢,你看你那么多代言,不需要保持身材吗?你看看你那个甜筒广告,啧,看不出来呀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一下一下拿勺子戳着碗里的粥,努力的找着话题,试图让这安静的诡异的气氛变得正常一些。

        “嗯,陪你。”周泽楷看着对面人忽然红了的耳朵,心里忽然一软。原来那个在赛场上恣意昂扬又神秘冷酷的剑圣在赛场下是这样子的呀。话有点多但不吵闹,不像聚会时和叶修前辈他们那样打打闹闹,活力无限,会害羞,喝粥时头发会一翘一翘的,笑的时候会露出小虎牙,嗯,很可爱。

         黄少天听了周泽楷的回答,心突然跳快了好几下,有些慌乱的看着面前的粥,心想“不得了,不得了,周泽楷这人说话怎么这么撩,长那样一张男女通吃的脸,说话还不经意地撩人,以前怎么没发现,卧槽,我怎么觉得脸有点热。

         其实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印象一开始并不是太好,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媒体将他们两个过度比较,年轻气盛的他自然是不满的,不过后来赛季比赛的压力逐渐变大,他也就不再关注那些茶余饭后的无聊谈资了。而黄少天再次关注到周泽楷是第七赛季的开始轮回战队的强劲表现,或者可以说是,周泽楷的强劲表现。

         第七赛季的轮回战队明显队员之间的协调性变好了,虽然周泽楷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华丽,但是不再是一个人,其他队友会很好的配合他,将他的真正实力彻底发挥出来。周泽楷迎来了枪王的时代。荣耀是一个尊重实力的赛场,任何真正有实力的人都不会被埋没。随着轮回越来越出色的表现,各大战队都意识到了它的崛起以及它的危险,包括蓝雨。

         与轮回比过赛就会意识到,轮回并不是外界所说的“一人战队”,他们的副队江波涛完美的弥补了轮回队长周泽楷的某些众所周知的不足。黄少天看着赛后代表轮回礼貌回应记者采访的江副队,以及安安静静呆在一旁尽力减少存在感的周队长,悄悄向身边的蓝雨众人吐槽:“你们看人轮回,多尊重副队,再看看你们,每次都不让我好好说完。”旁边的郑轩听到笑着说:“那黄少,记者朋友们恐怕就不想再采访我们蓝雨了哈哈哈哈。”“你,你什么意思!”黄少天瞪了眼郑轩,说着就要把郑轩抓过来质问。“好了,少天,别闹了。”喻文州看着要闹起来的两人,颇有些无奈的拦下黄少天,顺带着摸了把头表示安慰,“周泽楷寡言的性子我们都是知道的,看来这轮回能有所突破,少不得江波涛的作用。”黄少天听喻文州说到周泽楷的名字,下意识的朝他看去,一下子落入一双黑色眼睛里。黄少天看到了周泽楷,他正朝蓝雨这个方向看,似乎在看自己,又似乎没有。看着那双眼睛,黄少天忽然一怔。他盯着周泽楷看了几秒就被喻文州的声音唤回了神,等他再朝周泽楷看去时,发现周泽楷已经看向其他地方了。忽然有点失落,黄少天并不明白为何,很快这点若有若无的失落便被其他事物占了心神。

         但黄少天记住了那双眼睛,他有时会突然想起,鬼使神差地,他找了几个周泽楷的视频。他发现周泽楷很强,他的实力甚至不输于自己,有机会的话要找他pk,看到强者黄少天被挑起了胜负欲。可是看周泽楷的采访视频,又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腼腆呀,每次回答都是那几句话,甚至会被记者逼问的有点委屈的看向镜头,就像受惊的鹿。啧,这人真是有趣,场上霸道骚气的不行,场下就一副腼腆怯怯的样子,哪里像个枪王。可当他冲着镜头腼腆一笑的时候,黄少天就只想着“卧槽,这个人好像真的挺好看的。”

         黄少天一直想找周泽楷pk,但是又怯于周泽楷的性格,他不好意思像找叶修他们pk一样死缠烂打,正式邀约又有点不好意思,毕竟除了比赛他们似乎并没有任何交集。黄少天猛然发现,虽然大部分职业选手都和他关系很好,但好像只有周泽楷是他几乎没任何交集的。可是,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听着走在自己身边的脚步声,黄少天觉得这大概是个约周泽楷pk的好时机,但是他又想起自己似乎一开始的态度并不好,又有些退缩,唉,早知道就好好说话了。黄少天一脸纠结地抬头就看见周泽楷在前面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这才发现他居然想着想着就停下来了。黄少天感觉自己一定是脸红了,啊啊啊啊,居然走着走着就停下来了,好丢人好丢人。

         就在黄少天内心崩溃的时候,周泽楷走到他面前,微微低头,“怎么了?”黄少天抬头,又看见那双眼睛,只有自己身影的眼睛,突然心跳加快,“我……”一瞬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

        周泽楷看到有些慌乱的黄少天,笑着拉起他的手,“牵着你走。”黄少天感觉到手上传来的肌肤之间的热度,感觉心里某个地方塌陷变软,他没有抽离自己的手,也不再在意被人牵着手走是不是很没男子气概。他只想跟离自己只有一步之遥的那个牵着自己的人说说话。于是,他说:“周泽楷,本剑圣问你,你要不要和我约场jjc啊,我们来pkpkpk,看看到底是你的碎霜荒火厉害,还是我的冰雨厉害。”语气里带着剑圣特有的骄傲自矜,一如他本人。

        “好啊。”周泽楷回头,看着那个曾经距离很远很远只能看到他的光芒的人。现在,自己终于站在了他的身边,能够在他失落时安慰他,能够陪他吃夜宵,能够牵起他的手。

         黄少天和周泽楷的关系是如何变好的成为了联盟众人心中永远的谜团。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这一对已经开始到处撒狗粮了,联盟里的单身狗们纷纷表示受到暴击。

         “啧,小周,老叶他们就是嫉妒咱们俩,你看看他说的那些话,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窝在周泽楷怀里边玩手机边笑个不停。

         “嗯,嫉妒我。”周泽楷圈着黄少天怕他一不小心从沙发上掉下去。

         黄少天听了,爬起身来,看着周泽楷,笑着问:“小周同学,你说说看,老叶他们嫉妒你什么啊?”

        “你喜欢我。”声音里带着藏不住的喜悦。

         黄少天看着那双眼睛,伸手捂住,说:“没错,我喜欢你,周泽楷,你真是赚大了。”

         “对。”

END.

全是个人脑补,大概是心里的周黄,愿喜欢。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