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徒子

人间苦亦无妨。

口才培训 02

总经理周×培训师黄





      从收到江波涛的短信到坐在蓝雨的会客厅里,周泽楷一直在想一件事——怎样才能和对方商量好帮自己隐瞒不来上课的情况。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看着桌子上还冒着热气的茶杯,“唉,怎么办?”此时的会客厅里除了他没有其他人,这一声叹息中的懊恼分外明显。“提出这种要求会不会冒犯人家?”周泽楷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好看的眉微微皱起。

      “嘭”的一声门被推开了。“抱歉抱歉,我刚刚太着急了。真不好意思,我没来晚吧刚刚被同事缠住了。”声音清亮,语调欢快,让人心情不自觉地好了起来。

      周泽楷抬头看向门口,那人笑容灿烂,眉眼间带着少年的张扬率性,偏棕色的头发因跑动而有些乱。“像阳光一样”这一想法闪现在周泽楷脑中。

      “没想到周总你这么守时,这真是一个难得的好品质啊!你有没有等……”黄少天边走边说,突然看到周泽楷走过来接着头顶变重。他立马僵在那里,嘴张了张没说出话来。

      黄少天脑中的弹幕由“卧槽!他摸了我的头!他为什么摸我的头!被摸头会长不高的!”变成了“卧槽!周泽楷真人比照片还帅!他笑什么呀笑那么好看干嘛!”就在脑海里不停刷着弹幕的时候,一句话飘进他耳朵里。

      “头发乱了。”周泽楷看着愣在原地的黄少天,有点羞涩的笑着解释。

      “靠!人长得又帅又高,声音又苏还有钱,周泽楷你确定你不是小说里走出来的男主吗?”黄少天回神后忍不住地在心里吐槽,又顺便复杂地看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见黄少天看他,又朝他笑笑,整个人温柔得不像话。黄少天看见这个笑容,不出意外地脸红了。当然他很快恢复正常,毕竟他黄少天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嘛。

      黄少天边走边说:“周总,你也别站着了。坐啊,来来来,我们谈谈具体的课程安排。”他一下子坐在周泽楷刚刚坐的沙发对面,刚想说话发现周泽楷坐在了自己旁边。“咦,周总你不是……”黄少天挑眉看向周泽楷,又看了一眼对面放着的茶杯。

      “这样方便些。”周泽楷拿起茶壶给黄少天倒茶,“喝茶。”他将茶杯递给黄少天。

      “哦哦哦,这也是。”黄少天点点头,连忙接过杯子“周总真是太客气了,这怎么好意思,谢谢周总了。”

      “嗯,没事。”周泽楷看到黄少天微红的耳根,突然觉得这个培训班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之前的念头也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对了,我都忘了自我介绍了。周总你好,我是黄少天,是你的私人口才培训师。”黄少天侧了一下身子,冲周泽楷露出灿烂的笑容,整个人自信又阳光。

      “嗯,周泽楷。”周泽楷喜欢这样灿烂的笑容,喜欢眼前这人明亮的眼睛,喜欢他清亮的声音以及欢快的语调。他想这就是一见钟情吗?应该是吧,不然为何自己那么开心。

      “那周总……”黄少天想与周泽楷商量一下课程安排却被周泽楷一下打断。

      “周泽楷。”周泽楷看向黄少天,眼睛里有些不满。他不喜欢“周总”这个称呼,太死板太疏远,他不想与黄少天距离那么远。

      黄少天听了这话便看向周泽楷,发现他眼睛里有小小的不满。“难道他想让我叫他周泽楷?”黄少天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周泽楷?”

      “嗯。”音调上扬,眼含笑意。此时的周泽楷就像得到顺毛的大型犬。

      黄少天有些好笑地看着周泽楷,心想“这周泽楷白张了一张霸道总裁的脸,怎么这么好相处甚至还有点自来熟,哪里值得文州提醒要做准备嘛。”

      “我会给你上四节课,具体上课时间我先写了一份,你看看合不合适。如果不合适你提出来我再修改。”黄少天也放松下来,没了一开始的拘束。在把安排表递给周泽楷时看到对方坐得规规矩矩,就差手没放在膝盖上了,一时间玩心大起:“哈哈哈,周泽楷你怎么这么乖,一看就知道上学的时候肯定是老师眼里的乖宝宝。”

      “嗯。”周泽楷被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低低地应了一声,就去接安排表,不看黄少天。

      看到这样的周泽楷,黄少天调戏的念头一下子就出来了。他凑近周泽楷,手搭在周泽楷的肩上:“来来来,周泽楷同学,叫一声黄老师听听。”一副恶霸调戏小媳妇的样子。

      周泽楷见他这样也弯弯嘴角,叫了一声:“少天。”

      黄少天立刻收回了手,脸上出现可以的红晕,连忙拿起茶杯喝了几口来平息突如其来的心跳加速。

      “不可以吗?”周泽楷看向黄少天,黑色的眼睛里带了些委屈。

      黄少天看见那双眼睛,就觉得像被大型犬用湿漉漉的眼睛盯着,根本不忍心拒绝。而且仔细一想,又不是没人叫自己“少天”。虽说平时都被人叫作“黄少”,可怎么能让人家轮回老总叫自己“黄少”呢,便点点头:“当然可以啊,只是没想到你这么……这么好相处,我一直以为你应该走高冷路线啊。”见周泽楷那么不见外,他自然也就放开了聊。

      黄少天是谁。蓝雨最优秀的口才培训师,聊天能力绝对一流。当然,不可避免的是话也相当多。

      于是接下来就成了黄少天在那里说几句,周泽楷回几个字,顺便帮他蓄满茶杯。没过一会,黄少天便对周泽楷特别满意。脸好不说,性格也好,没有那种大老板的架子,最重要的是会乖乖听他讲话,还不嫌烦。“怪不得他是什么最想嫁的男人,这么好的人,哪里找嘛。”黄少天心里想。

      等会谈结束时,黄少天对周泽楷的称呼已经变成“小周”了。原因是通过聊天黄少天得知周泽楷你自己小一岁,便“小周”“小周”的叫了起来。

      “明天见。”坐在车里周泽楷看向那个已经离去的身影,眼里满是笑意。

      等接到自家助理江波涛打过来的询问电话时,他笑着说:“很好。”真的很好,很好的人。

     



TBC.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