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徒子

人间苦亦无妨。

【周黄】心动 中

放飞自我,毫无逻辑。

周泽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黄少天的?

大概是在第一次看过黄少天的比赛之后吧。那个时候的周泽楷还是一个刚刚接触荣耀的新人,凭借精彩的操作得到了轮回的赏识,成为了轮回最具潜力的新人。周泽楷在此之前从未在现场观看过职业选手之间的比赛,现场的气氛比他想象的要热烈,更有代入感。他开始真正享受这场比赛,对,周泽楷虽然技术过硬,但是他却有点抗拒被太多人围观,所以一开始处在这人潮中他是感觉有点坐立难安的。这也是队中前辈执意让他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原因,这个年轻人将会是轮回的希望,又怎么能畏惧万众瞩目。

周泽楷看着场上的全息投影。剑客突然出现在术士面前替他挡住了致命一击,又干脆利落地抬手上挑,一击致命。短短几秒内,年轻的剑客便扭转了局面,胜负已分。“好强。”周泽楷看着那个剑客的动作心里想。“蓝雨今年刚刚出道的几个新人都很不错啊,尤其是那个黄少天,手速操作意识都是同期的顶尖水平。”“是啊,他的夜雨声烦据说是在网游里被魏队发现的。”“挺佩服魏队的勇气的,让这两个年轻的孩子当正副队。”“你还别说,人家这俩刚出道的新人倒是真撑得住蓝雨,这不都已经赢了吗。”

周泽楷在一旁听着人们对蓝雨新正副队的讨论,眼睛盯着场上的战况,不自觉地便把视线放在了那个出人意料的剑客身上。那剑客动作很快,常常游走于战场边缘,就如同潜伏在暗夜深处的豹子,伺机而动,一旦抓住时机便一招制敌,见血封喉。不只是周泽楷,场下的观众大部分都注意到了这个剑客,他年轻,操作又好,还带着一股剑客特有的冷酷的感觉,瞬间获得了大量的粉丝。就在人们为这个年轻人欢呼时,场上突然传来一个年轻的声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知道我的厉害了吧!”“看我的剑影步,剑定天下,看剑看剑看剑!”“哈哈哈,上当了吧,这就叫兵不厌诈,接招吧,看剑!”之后又夹杂着几句其他人“你怎么话这么多!”的抱怨。

场下的观众忽的一愣,明显还不太适应这么密集的话语攻击。在那个时候,联盟还没有取消语音,观众是可以听到场上选手说话的,但是很少有人会说这么多话,一时间竟安静了下来。这声音是干净透亮的少年音,一听就是个年轻人。“这是那个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对对对,我还看过他的几场比赛,也是这样,话超多。”“那剑客看起来操作挺冷的啊,怎么话这么多哈哈哈”“这黄少天除了操作一流,喷垃圾话恐怕也无人能敌了。”周泽楷听着周围的议论声,心里努力把冷酷的剑客和爱喷垃圾话的话痨联系在一起,可是怎么也想象不出来,然后不厚道的弯了嘴角。

很强,话多,有趣的人。这是周泽楷未见黄少天时对他的印象。看完这场比赛,周泽楷没能等到选手们出现在场上就被队里的前辈拉着离开了。后来,在训练的间隙,周泽楷偶尔会想到那个刚刚崭露头角就锋芒毕露的黄少天,想到他的冷酷剑客和满嘴的垃圾话,突然想知道现在的他怎么样了。

黄少天作为刚出道的第四季新人,一出道就备受关注。因为太过年轻,所以人们质疑他和他同样的年轻的队长能否肩负起振兴蓝雨的重任。几场比赛后,人们看到了他精彩的操作之后也渐渐肯定了他作为蓝雨王牌的存在。只是,和他简洁的一击必杀相反,黄少天本人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话痨。满嘴的垃圾话堪比现场解说,与他比赛的选手们更是不堪忍受,强烈要求联盟禁他言。这样鲜明的个性,高超的操作,还有本就带着的少年气与那张干净清秀的脸为黄少天圈了大量的粉。就连周泽楷在看过几个比赛视频后也成为了他的粉丝,他觉得视频里的那个少年很有趣,看他的比赛就好像在听相声,可以从头笑到尾。于是有段时间,总有人会看见周泽楷盯着手机不自觉地轻笑,虽然依旧很帅,但是莫名诡异。

黄粉喜欢说黄少整个人就像个小太阳,干净又温暖,尤其是他的笑,配着小虎牙,再糟糕的心情也可以瞬间治愈。周泽楷深以为然。每当他因为交流而导致配合不顺或者训练遇到瓶颈时,他总是喜欢一个人在宿舍里看黄少天的采访视频,听着那个清脆的声音,看着那张笑脸,他都会觉得心情大好。不知不觉中,黄少天俨然成了周泽楷的偶像,他希望自己可以和他一样强大,希望自己可以和他一样开朗阳光。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快要变成黄少天的脑残粉了,他不明白为什么总有人嫌弃黄少天话多,他觉得那多可爱啊。他不明白为什么黄少天偶尔的失误总会被有些人捉住不放,各种讽刺,他觉得那些人特别讨厌。说话那么毒肯定没人喜欢,周泽楷心想。

黄少天凭着自己的年少轻狂就这么无所畏惧地撞上了新人墙,撞得义无反顾,撞得头破血流。那段时间仿佛所有人都在质疑他,对他实力的怀疑也甚嚣尘上,加上很多人对他垃圾话的不满,如刀言论一时间来得汹涌异常。黄少天淡定的接受来自朋友的安慰和劝解,对他们露出黄式笑容,表示自己根本不会把那些话放在心里。可一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真正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他还是会把自己埋在枕头里,悄悄红了眼眶。黄少天其实很在意那些话,也为自己的糟糕状态感到无力,可他没有办法,他只能继续一路到底,哪怕头破血流。

周泽楷通过网上的一些言论还有队里前辈们的交谈知道了黄少天现在不太好的处境,有点担心也很心疼。他披着马甲到黄少天的微博下面去留言,去鼓励他,希望他能早点摆脱低迷的状态。可他又希望能够见到黄少天,给他个大大的拥抱,让他知道,有很多和自己一样的人是一直支持他的。但事实是,他现在只是默默无闻的轮回训练营少年,而黄少天是备受关注的蓝雨副队,他们之间的距离并不只是上海到广州的一千多公里。周泽楷第一次有那么强烈的渴望,他想要变强,成为职业选手,让他知道自己的存在。

要变强。要能够站在他身边。至少下次他难过时,要能够安慰他。

TBC.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