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徒子

人间苦亦无妨。

【周黄】心动 上

原著向
傻白甜的小学生文笔
ooc严重

一提起周泽楷和黄少天,人们立马想到的就是反义词。这里面当然有媒体常用这个词形容二人的原因,也因为这两个人风格实在迥异。一个沉默寡言,面对采访时从来都是记者巴不得他多说话;一个能言善辩,垃圾话喷得记者恨不得堵住他的嘴。相反的画风和同样强劲的实力让这两个人成了一些公众号最喜欢放在一起比较的对象,久而久之,周泽楷和黄少天是反义词的印象竟已根深蒂固。

但或许没有人知道,周泽楷是羡慕黄少天的。对,羡慕,甚至还带了点崇拜的意味。他羡慕黄少天可以在众人面前滔滔不绝,也羡慕他可以和任何人都聊得来,自带话题。一有空闲他会偷偷在自己房间看黄少天的采访视频,试图从中得到“怎样与人聊天”的启发,点亮自己的聊天技能点。可是似乎又没有什么进展,“好烦。”周泽楷抓抓头发,抱着抱枕在自己的床上蜷成一只大型犬。看来枪王大大想要达成“滔滔不绝周泽楷”的成就依旧任重而道远呀。

周泽楷从来没想过他第一次和黄少天单独见面会是这样的场景。

作为对手,轮回刚刚赢了蓝雨,而且黄少天明显对于这个结果很不满意,他似乎并不应该在此时与他交集过多。但是,他是黄少天呀,那个说出“我什么都不想说”的黄少天呀。想安慰他。

黄少天本来因为半夜突然有点饿才出宾馆买点吃的,却没想到居然遇见了周泽楷。要问他此时此刻最不想见到的人非周泽楷莫属,为什么?任谁被整天和一个人拿来比较,而且自己还输给他,心里多少会有点忿忿不平的吧,他黄少天又不是没有脾气。看到周泽楷走过来,黄少天没想理他,想从旁边绕过去却没想被周泽楷拉住了手腕。黄少天吓了一跳,看了眼拉住自己的手,心想这周泽楷怎么不按套路出牌,一般人看到别人不理他不就明白那是不想搭理他了吗,这人怎么还贴上来了啊。艹,不想理他。

“你干嘛?大男人别拉拉扯扯的。”黄少天甩开手,翻了个白眼,语气并不好。周泽楷收回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似乎并不在意黄少天语气里带的火药味。他站在那,看着黄少天,安安静静的,也不言语,好看的眼睛里只有黄少天的身影。不远处的灯光洒在周泽楷身上让他变得格外柔和,再加上那张万千少女心中梦中情人的脸,简直就是玛丽苏言情小说里的场景。

若是这画面落在他人眼中早就小鹿乱撞芳心暗许了,但是,这美好的画面落在黄少天眼里就是周泽楷傻傻的站在那里,看着他也不说话,就和电线杆似的,顶多是长得好看点的电线杆。

啧,烦得很。黄少天在心里又给周泽楷记上一笔,这人简直就是个没有点眼色的闷葫芦,长得好看有什么用,拉住我又不说话浪费我时间,真不知道为什么这货这么受欢迎,虽然操作过得去,但是这种性格怎么能好好相处嘛。黄少天一点也不想承认他有点嫉妒周泽楷,明明他们两个都是五圣之一,实力又不相上下,可为什么周泽楷是沉稳冷静,他却是废话多。难道因为周泽楷脸好,可他长得也不赖啊。黄少天越想越委屈,越想越气愤,再看周泽楷时简直带着新仇旧恨,“你想干嘛?怎么不说话?周泽楷你不要以为你们轮回这次赢了蓝雨就可以嚣张了,你就可以挑衅我了,本剑圣分分钟jjc打趴你信不信啊!喂,你要干嘛,真人pk我也不怕你的!”黄少天瞪大眼睛看着突然凑过来的周泽楷,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又发觉自己后退有点太怂了,便站在原地挺直背恶狠狠的回看过去,心想绝对不能输了气势。

“没有。”周泽楷在黄少天的一堆问题里回答了自己认为最重要的,没有挑衅你,想安慰你的。听见周泽楷的回答后,黄少天显得有点懵,他有点跟不上周泽楷的脑回路,一时间不知道他回的是哪个问题。周泽楷看着面前一脸懵逼的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个前辈有点可爱。

其实黄少天长得也很好看,眼睛很大,笑起来就会弯成月牙,加上小虎牙,充满了少年感。“好想摸摸。”周泽楷看着被灯光染成暖黄色的略有些蓬松的头发心里想,然后他就伸出手这么做了。“嗯,很软。”周泽楷在心里评价,触感和想的一样呢。

“卧槽,周泽楷你干嘛,你是不是在鄙视我的身高!长得高了不起啊!你只是高几厘米而已!你高又怎么样,还不是得叫我前辈!下次找你pk,让你知道我的厉害!”黄少天虽然说的凶神恶煞,理直气壮,但是耳朵却不争气地红了,想他这样一个前辈被一个后辈揉头发这样的事实在是太羞耻了。啊啊啊啊啊,刚刚没人看到吧,本剑圣英勇的形象啊。黄少天内心的小人在狂奔。

“好啊。不生气。我的错。”周泽楷看到了黄少天发红的耳朵,笑了笑出声安慰,给这个明显已经炸毛的前辈顺毛。“哼,知道就好,那我就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你啦。”黄少天也不是什么斤斤计较的人,也发觉自己之前态度的确不好,觉得自己居然被舆论影响有点不好意思,加上周泽楷明显的让步让他感觉在欺负后辈,心中的不满也就去了七七八八,看着周泽楷也顺眼多了,“你一轮回队长大晚上不在宿舍呆着出来瞎逛什么?不怕被人拐了去?”语气里带的调侃缓和了两人之间的气氛,周泽楷感受到了黄少天对自己敌意的消散,冲他粲然一笑,“不会。想吃宵夜。”

黄少天看着眼前那人露出的笑容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周泽楷那么受欢迎了,果然这是个看脸的时代,心中沉痛的谴责了一下自己的颜控属性又心安理得地接受来自联盟第一脸的笑容暴击。

“看到你,想安慰。”周泽楷说完这句又小心翼翼地看了眼黄少天,怕再惹他不高兴。感受到了周泽楷小心翼翼的眼神后,黄少天良心受到了谴责。没办法,一双好看的眼睛像小动物一样小心翼翼地看着你,任谁都会有点良心不安。黄少天移开眼,别别扭扭地说:“我没事的,这次不过你们运气好罢了,下次冠军肯定是蓝雨的。那什么,我也是出来吃点东西的,你,你要不要一起。”黄少天声音越来越小,他感觉自己耳朵有点热,用手捏了捏耳朵,有些慌乱地看向周泽楷。

他看见周泽楷冲他笑着,眼睛亮亮的,似乎眼睛里只有他一个人。他听见他说。

“好啊。”

TBC.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